跳到主要内容

市建局作为「促进者」的角色

市建局在重建工作中的「促进者」角色

市建局成立全资附属公司市区重建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市建中介),提供以下服务:

  1. 协助有兴趣的业主集合业权在市场上联合出售,作为另一种市区更新的手段。透过市建中介,市建局提供中介或顾问服务,包括为业主委聘顾问,并为业主统筹及监督顾问的服务,当中并不牵涉在申请地盘内进行任何业权收购或向在申请地盘内的租客提供补偿/安置。
     
  2. 市建中介亦会协助受市建局重建项目影响的商铺营运者,尽可能在重建项目同区范围内物色合适处所,以协助他们迁往另一处所继续营业。
     
  3. 由2021年1月起,市建中介亦联同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提供服务,促成重建非政府机构其持有但尚未地尽其用的土地,作多用途发展。该服务旨在协助提升现有非政府机构的设施至现代化,并同时充分利用有关土地的发展潜力,增加非政府机构重建用地的楼面面积,以作住宅、教育及社福等不同用途。有关服务详情,请参阅以下网址:- http://www.ura-facilitator.com.hk/sc/details_of_service/ng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