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保育諮詢小組成員參觀卑利街/嘉咸街項目的未來發展概念模型
保育諮詢小組成員今日實地巡視卑利街/嘉咸街項目的地區特色

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保育小組

市區重建局中西區分區諮詢委員會成立的卑利街╱嘉咸街項目保育小組,今日(星期三)正式召開首次會議,研究如何促進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的保育工作。

市建局計劃保育嘉咸街26A-26C 三幢戰前唐樓。倘若建築結構許可,亦希望可以保留位於重建範圍內的「永和」雜貨店的外牆。

市建局發言人說:「位處中上環區的卑利街╱嘉咸街項目饒富歷史特色,總發展成本預計約為38億元。過去兩年,市建 局採取由下而上的工作方針,諮詢社區人士的意見,基於搜集到的意見,我們制訂了總綱發展藍圖,並已於今年年初呈交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我們亦計劃保留區內 著名特色之一的嘉咸街小販攤檔,以及設立首條匯集香港老字號的老店街。」

「由於構思十分創新,我們認為有需要成立一個有地區人士、區議會及專家參與的保育小組,研究如何在符合規劃以及市建局的政策下,落實有關建議。」

中西區分區諮詢委員會因此成立保育小組,邀請區議會、民政事務處及社區人士參加。小組由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出任主席,成員包括區議員阮品強、陳捷貴、鍾蔭祥、林乾禮;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及市建局代表;居民代表簡機、李雷小玲和販商游陸肖英。香港掌故專家鄭寶鴻則是小組顧問。

小組主要的工作會就保留嘉咸街和卑利街的小販活動及設立香港老店街,出謀獻策。小組成員在今日舉行會議前,實地參觀項目的地方特色和戰前唐樓建築物。

項目的地盤面積約57,240平方呎,現時共有三十七幢建於五、六十年化的舊樓,包括四幢戰前唐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