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物業收購進度順利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至今已經成功收購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中的1,088個物業業權,即佔1,653個總業權數目約六成六。市建局早前向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受影響業主提出收購建議,業主有90日的充裕時間考慮是否接納,而有關建議的有效日期於今日(3月30日)屆滿。

市建局收購及遷置總監李敬志表示:「我們對於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物業收購取得良好的進度感到十分高興。這個結果除了顯示受影響業主對重建項目的高度支持及合作外,亦反映出市建局的收購建議是十分公平和合理的。」

李敬志形容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的整體物業收購情況,反應令人鼓舞,自住住宅物業接受收購建議的比率更達百分之九十七。「事實上,自住住宅物業的業主一直期待已久,希望盡快透過重建項目改善居住環境。」

「根據初步紀錄,大部分自住住宅物業的業主已經開始尋找合適的新居,有些更已經在觀塘或將軍澳購入安樂窩。」李敬志說。

李敬志補充:「在2008年12月29日提出的收購建議於今日屆滿,至於仍未出售物業予市建局的業主,我們會按其個別情況,與有關業主商討。」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