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兩個深水埗區「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向前邁進一大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兩個位於深水埗區的第二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在今日(星期二)75日考慮期屆滿前,得到每一個地段超過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的業主簽署買賣合約,同意將其物業出售予市建局,使項目向前邁進一大步。

市建局總監(收購及遷置)黃偉權讚揚通州街270 - 286號/桂林街1 - 5號和九龍道1 - 3B號/僑蔭街1 - 5號項目的業主齊心,在考慮期屆滿前,達到一個關鍵的八成業主接受市建局有條件收購門檻,使項目得以落實進行。

他說:「我們很高興這兩個由業主主導提出的重建項目取得突破,滿足逾840名居民希望改善生活環境的期盼。」

他補充說, 項目在緊迫的考慮期內得到超過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同意出售其物業予市建局,過程相當艱巨,這個成果著實得來不易,全賴過去兩個多月來業主的通力合作和市建局內不同的團隊,特別是前線同事的努力。

市建局在今年6月27日向該兩個深水埗「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

黃偉權表示,兩個項目在取得發展局局長的批准後,將可再進一步落實推行。

該兩個項目的地盤面積合共約2,200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議在兩個項目內,提供合共約270個中小型單位,包括一些預留作「樓換樓」選擇之用的低層單位,項目預計可在2019/2020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