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保育活化

威靈頓街120號及嘉咸街26號A-C

地點
威靈頓街120號及嘉咸街26號A-C的一組三幢戰前樓宇(位於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內)
樓宇數目
1+3 幢
未來的嘉咸街26號A-C模型
未來的嘉咸街26號A-C模型
嘉咸街26號A-C樓宇現貌
嘉咸街26號A-C樓宇現貌
永和雜貨店
永和雜貨店

項目進展


正在進行細部設計及技術研究

項目時間表


詳細設計及工程預計將於2018年開展。

項目背景


嘉咸街26號A-C及威靈頓街120號位於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項目(H18)地盤C內。由於街道上的露天小販市集為該區一種重要的地區特色,重建進行時將會儘量保留嘉咸街的街道氛圍。因此,市建局一方面透過規劃及設計延續市集活力 (如提供一個鮮貨零售中心及分階段進行重建,使有興趣繼續在本區經營的新鮮食品店舖能夠在重建時臨時搬遷至項目內的其他位置繼續經營;亦舉辦市集推廣活動增強市集活力。) 。另一方面,由於街景為街道氛圍的一個重要元素,市建局計劃保育整棟威靈頓街120號及保留嘉咸街26A-C,有關建築物面向嘉咸街的外立面。小販為市集的主要持份者,縱使小販並非於重建範圍內營運,市建局自2010年起已透過各類措施改善小販的日常營運: 包括為攤檔安裝電錶及提供全新設計的攤檔。透過以上提及的措施及將於地盤B興建的濕貨零售中心,重建將會改善社區環境,同時亦能保留地方特色。

威靈頓街120號


位於威靈頓街120號的前永和號是一幢3層高的戰前唐樓。市建局將在技術可行和安全的情況下保留整幢建築物,將它活化作有地區特色的地舖使用。

嘉咸街26號A-C


嘉咸街26號A-C位於嘉咸街近結志街一端,三幢戰前唐樓依嘉咸街的斜度而建,具有獨特的建築特色,如樓宇高度不一和外牆設計等。本局擬保留樓宇立面的獨特設計 (如型態及比例等)。樓宇活化再用將會繼續支持嘉咸街市集,令市集更具活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