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Community Workshop on Sai Yee Street Redevelopment project

逾百位社區人士今日(星期六)參與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舉辦的集思會,熱烈地為旺角洗衣街重建項目提出意見,協助市建局在規劃設計時,加強「波鞋街」的地區特色。

市建局董事會主席鄭維新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洗衣街重建項目由前土地發展公司在1998年公布,至今已經近10 年。市建局董事會十分理解居民盼望項目早日得以重建的心情,但亦明白地下商鋪及部分社會人士認為需要保存地方特色和目前經濟活動,並應以復修樓宇為主體, 避免清拆重建。」

他說:「經考慮不同的意見和方案,市建局認為仍然需要依照當年土地發展公司和政府的承諾,以重建方式落實這個項目。不過,在重建的前提下,亦不能夠忽視地下商鋪業主及營運者的憂慮及利益,我們需要盡力和審慎研究怎樣可以制定一個力求平衡的方案。」

市建局油尖旺分區諮詢委員會主席林貝聿嘉女士表示,洗衣街項目受到社會高度關注,分區諮詢委員會亦曾多次討論這個項目,以及居民和社會上的不同期望。

她說:「要確保項目順利推行,必須得到社區的支持和認同。過去大半年,市建局一直與居民、商戶及不同社區人士,保 持緊密溝通,既體會到住戶面對居住環境日益破落的苦況,亦感受到商戶對地區經濟能否持續發展的焦慮。今次集思會,令市建局進一步了解,居民在強化『波鞋 街』活力和特色的真知灼見。市建局定必繼續努力,與社區保持緊密聯繫,透過大家的參與,制定對整體有所裨益的持續發展及平衡的方案,促使重建計劃盡早落 實。」

今日出席集思會的人士,來自社區各界,包括油尖旺區區議會主席陳文佑、立法會議員方剛、馮檢基及劉秀成、油尖旺區 區議員、市建局社區事務及公共關係委員會委員、市建局油尖旺分區諮詢委員會委員、分區委員會委員、居民代表、商戶代表、當區商會代表、香港測量師學會及香 港建築師學會代表、政府部門代表及關注團體代表等。由羅致光教授帶領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調研人員,在場協助討論。

今次集思會由市建局油尖旺分區諮詢委員會舉辦。過去兩年,分區諮詢委員會已先行舉辦不同類型的社區諮詢活動,搜集市民對項目的意見和期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