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URA invites public to name Kai Tak “Flat-for-Flat” project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宣布舉辦「全民鬥出『名』」比賽,邀請市民集思廣益,齊動腦筋和發揮創意潛能,為市建局 啟德「樓換樓」項目構思一個別出心裁而又切合該項目特點的中文名稱。

市建局「樓換樓」先導計劃是2011年出台的《市區重建策略》其中一個亮點,為市建局2011年2月24日以後開展的重建項目的住宅自住業主提供現金補償以外的另一選擇。項目地盤佔地約5,700平方米,將主要興建四幢住宅樓宇,提供約500個實用面積由約330至670平方呎不等的住宅單位,預計2016年落成。 項目以優質實用為設計原則、加入環保元素、提供綠化環境及住戶公用設施。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啟德『樓換樓』項目由市建局負責發展,其設計原則結合了專業意見及民調結果,因此我們希望市民大眾亦可以參與為項目命名。」

他補充說,我們建議參賽者先行了解市建局啟德「樓換樓」項目的設計和特色 ,例如自然通風、高綠化率、單位間格實用、採用耐用材料及提供適合長者設施等,然後發揮創意,創作一個充分反映「樓換樓」項目特色的中文名稱。

參賽作品必須是原創作品。最多五名被挑選的具創意名稱的參賽者,每人可獲得港幣5,000元現金獎。如名稱最終被採用為該項目的中文名稱,參加者可另外獲得港幣25,000元現金獎。

有關參賽細則和表格,以及項目的設計和詳情,已上載至市建局網頁 www.ura.org.hk。截止日期是2013年4月3日,比賽結果將於4月底前公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