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合约已签署

市区重建局今日(星期六)宣布市建局已与三间非政府机构签署合约,成立三支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服务受市建局三个前期项目影响的居民。该三个项目分别位於湾仔、大角咀及深水埗。

市建局与循道衞理中心、救世军及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各签署一份维期两年的合约,生效期为二月十八日。市建局每年为每支社区服务队提供六十万元的员工薪酬及以十万元为上限实报实销的活动经费开支。

循道衞理中心将於湾仔成立一支社区服务队,而救世军及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区服务队分别位於大角咀及深水埗。

社区服务队运作独立,并各自向所属机构负责。社区服务队会与市建局的前线员工紧密合作,以推广市建局的使命,包括重建发展、更新旧区、社区复修及保存文物。

救世军总指挥苏思伟上校於合约签署仪式後表示,救世军将与市建局携手合作以达致市区重建的目标,并将关怀爱心带给受影响的居民。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总干事邱可珍女士表示,这是非政府机构及市建局一个良好的夥伴关系,专业社区服务队与市建局前线员工将共同努力,协助受重建影响的居民面对种种困难及转变。

循道衞理中心总干事卢锦华先生说:「透过公平及公开的挑选过程,本机构能够获得这份社区服务队合约,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居民提供最好的服务。」

市建局早前邀请表示有兴趣参与成立社区服务队的二十五个非政府机构提交建议书,市区重建局董事会辖下的社区事务及公共关系委员会特别成立甄选小组,成员包括非执行董事及增选委员,该小组谨慎考虑各建议书,并向董事会提交建议,并获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