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成立招标遴选小组

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今日(三月十四日)通过成立一个招标遴选小组,负责统筹荃湾市中心、杨屋道及加惠民道三个项目的招标事宜。

根据市建局董事会的决定,该小组的职权范围包括就发出标书的公司名单、主要招标条款、标书评选准则,和审批标书的事项,向董事会提交建议。

市建局早前曾邀请有兴趣人士提交发展意向书,反应相当理想,共有二十九间公司表示有兴趣参与发展这三个项目。市建局现已接近完成草拟基本的招标条款,以便尽快招标,进行竞投。

至於市建局较早时公布在湾仔、大角咀及深水埗进行的三个前期项目,市建局计划於本月底向有关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自发出收购建议日期起计,业主需於六十日之内回覆是否接受建议。

市建局物业收购政策小册子亦会随函寄予业主。如果业主对收购建议有任何问题,他们可致电市建局的有关职员查询。

董事会早前通过额外津贴计划的细节,以鼓励业主出售物业予市建局,有关计划是在自置居所津贴的原则上额外附加的,其目的包括协助业主支付搬迁及重置物业涉及的开支等。

根据是项计划,住宅物业自住业主最少可得十万五千元,或以实用面积每平方米一千二百五十元计算的额外津贴,以较高者为准;出租住宅物业业主则最少可得八万元。

是项额外津贴计划只适用於三个前期项目,市建局日後推行其他项目时,会因应市场变化加以检讨。

市建局较早时已决定以政府的收地政策为基础,即以同区七年楼龄的价值,计算住宅业主的自置居所津贴。

董事会亦通过了特别安排,协助有意重置物业的自住业主,物色合适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