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致力为香港建设美好家园

市区重建局董事会经过详尽的讨论和谘询过上下员工的意见後,今日(四月二十五日)通过市建局的抱负及使命宣言。

市建局发言人说:「市建局的抱负是为香港创造优质的生活环境、增添城市活力―为我们的世界级都会,建设更美好的家园。为了实践抱负,我们将以灵活创意,配合敏锐触觉,推行工作目标;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且悉心栽培我们的员工。」

市建局的工作目标是:

  • 加速重建发展,去旧立新,以提供更佳的居住环境,改善社区;br>
  • 促成及鼓励复修残旧楼宇,以防止市区老化;
  • 保存及修葺具历史及建筑价值的楼宇,并致力保存地方色彩;
  • 更新旧区,加强区内的社会经济质素,改善环境,造福社群。

今日的会议同时讨论了西港城的运作模式。西港城是香港现存少有的爱德华式建筑,已有近一百年的历史。政府在一九九一年交由当年的土地发展公司负责重修和保养。为了善用西港城,董事会同意深入研究其未来的运作模式;此举亦可配合本局更新该区的计划。市建局会邀请有兴趣人士提交建议。

市建局董事会今日亦听取了有关三个位於湾仔、大角嘴及深水埗的前期项目的工作进度。董事会同意稍後与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签署一份备忘录,以运用出租公屋单位,安置受这三个重建项目影响的居民。根据这份备忘录,房委会将成为市建局的安置代理人,每年提供的单位数目可达一千个。董事会亦通过了体恤安置的准则,以及成立专责小组处理有关申请。

发言人说:「市建局会致力为受重建影响的居民,提供妥善的安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