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区重建局在深水埗开展新项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宣布在深水埗推行保安道╱顺宁道重建项目,为落实本局首个五年业务纲领迈进一大步。市建局今日动员四十五名职员,一连三日在重建范围内访问受影响的二百六十个家庭,搜集最新的住户状况资料。

市建局行政总监林中麟表示:「这个项目对市建局有重要的意义。它是今年早前政府批准我们首个五年业务纲领及首年业务计划,以及立法机关在上月底批准了有关的注资安排後,市建局第一个正式推行的项目。」

事实上,市建局在获得政府正式批准其首个业务纲领和业务计划之前,已在今年宣布在湾仔、大角嘴和深水埗推行三个前期项目。

市建局执行董事林筱鲁在会见新闻界,介绍项目的推行详情时表示:「深水埗是香港其中一个楼宇老化问题最严重的地区。随着保安道╱顺宁道项目的开展,我们希望逐步更新深水埗兴华街一带,为这区带来全新的面貌。」

他表示,一直以来他都有跟市建局深水埗分区谘询委员会密切交流。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地区方面的居民代表。他们提出了很多具创意的构思,不但有利发展残破地区,而且更有助整个区的更新工作和保存当区的社会文化特色。

深水埗保安道╱顺宁道项目占地一千三百八十平方米。重建范围内约二百六十户家庭、逾七百人的生活环境,将会因为重建计划的开展而得到改善。

该项目在完成後将会提供一百八十个住宅单位及超过二千平方米的零售商舖,并提供二百五十百方米的休憩用地供市民享用。

为配合推行这个项目,市建局由即日开始,动员四十五名员工,展开为期三日的户籍调查,探访受影响的家庭,以确定重建范围内的住户状况及回答他们的问题。

市建局地区发展总监伍展明说:「市建局将於今年稍後向七十二个物业业权的业主提出收购建议,估计收购成本约为一亿七千万元。」整个项目的发展成本约为四亿六千五百万元。

为确保受重建影响的业主及租客,充份了解他们的权利和责任,市建局将於七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为他们举行一连串的居民简布会。

专责深水埗区重建项目的社区服务队已经展开工作,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服务。

此外,市建局将会在重建项目的地盘附近设立地区办事处,以加强与受影响居民的联系。受影响的居民及市民亦可致电市建局热线25882333查询。

市建局与社区人士携手合作,决心致力加快重建步伐,在二十年内推行二百二十五个项目。市建局首个五年业务纲领将包括四十二个项目,除了今日公布的新项目,市建局将於未来数个月,公布其首年计划内的其余四个项目。

伍先生强调说:「在未来数个月,市建局的首年业务计划内所包括的项目将会在其他目标区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