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采纳薪酬检讨报告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董事会今日(星期四)开会,讨论政府早前发表的公营机构高层管理人员薪酬检讨报告。该报告涉及十一家公营机构,其中包括市建局。市建局董事会决定全面接纳政府在报告书上的建议。

市建局大约在四个星期前收到该份检讨报告。报告的结论认为,市建局高层管理人员现行的薪酬水平及组合,与报告书建议的应有水平大致相若,亦即是市场上同类私人机构的薪酬中位数。

市建局董事会在今日举行的例会上,一致同意报告书的结论合理可取。

市建局董事会亦同意实施政务司司长的有关建议,包括:

  • 每年就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安排向房屋、规划及地政局局长提交报告;
  • 采纳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做法,披露最高层五名行政人员的薪酬,及
  • 由明年开始,披露行政总监的薪酬条件,包括其固定及浮动薪酬组合。

市建局董事亦将按照报告书另一项建议,成立一个薪酬委员会,就薪酬政策、薪酬和浮动薪酬调整,以及市建局一般员工的薪酬安排指引等事宜,向董事会提交建议。委员会将包括五名董事会成员。

会上,市建局董事会亦讨论了市建局及香港房屋协会可能的合作范畴,以透过策略伙伴关系,推行市区重建工作。该建议是政府在公营房屋架构检讨报告中提出的。市建局与房屋协会已举行了一连串的积极讨论。董事会审阅了有关的进展报告,并认为双方可以在多方面进行合作,互惠互利。有关讨论将会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