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区重建局声明

市区重建局发言人今日(十月十日)回应传媒查询时发表以下声明:

作为一家公营机构,市区重建局十分着重良好的机构管治,包括在提高透明度与保障机密资料之间求取平衡,特别是商业敏感资料。

在过去几个月以来,多番出现机密资料外泄的情况,严重影响市建局的运作,并曾经在数次商业谈判的过程中,削弱了局方的议价能力。虽然在市建局董事会的批准下,发出了一套有关指引,但是情况仍然持续。

为了解决问题,市建局多位董事会成员认为,必须考虑提议让所有职员、董事会成员及各委员会委员签署承诺书,以保障局方的机密资料。董事会成员认为,此举是符合维持良好机构管治的严谨道德水平。

市建局董事会或各委员会成员完全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签署有关承诺书。无论哪一位成员,若果不同意签署,也不会有任何惩处。

董事会在今日的会议上商讨了这项提议,并同意各成员可在适当时候自行决定是否签署该承诺书。

发言人强调,这项决议完全旨在避免机密资料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外泄。董事会成员及各委员会委员完全有自由继续公开发表其评论及个人见解。

发言人同时强调,这项决议旨在维持良好机构管治,与官方机密条例或基本法第二十三条完全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