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在中西区重建区成立社工队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与圣雅各福群会签订为期两年的合约,以成立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协助受到重建计划影响的中西区居民。

该支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包括三名注册社工,主要服务较早时市建局在中西区公布的第一街╱第二街重建项目的居民,为他们提供实际援助及个人辅导服务。该项目估计涉及四百三十个家庭,共约一千人。

市建局地区发展总监伍展明表示,社工的专业服务工作,对於顺利开展重建项目甚为重要。

他说:「旧区重建难免会引致不同问题,例如安置居民及对他们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我们必须致力提供合适的专业服务,协助有需要的居民善用重建发展的机会,改善生活环境。」

圣雅各福群会总经理陆何锦环说,圣雅各福群会拥有丰富的经验协助受重建项目影响的居民。凭着过往的经验,该会将会致力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尤其是需要特别关顾的长者。

重建社区服务队独立运作,并且会与市建局的前线职员保持紧密联系。

市建局早前邀请表示有兴趣参与在中西区成立社区服务队的二十五家非政府机构提交建议书。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社区事务及公共关系委员会经详细考虑後,同意委托圣雅各福群会成立该支社区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