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斥资五亿一千五百万元推行大角嘴及红磡两项重建计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二)宣布斥资逾五亿一千五百万元,在大角嘴及红磡区推出两个重建计划,以改善约三百三十户共九百六十人的居住环境。

 连同二零零二╱零三年度推出的八个项目,以及上周宣布与香港房屋协会合作推出的首个项目,过去十八个月以来,共有十一个市区重建项目已经开展。

今日宣布的项目分别位於大角嘴的必发道╱洋松街及红磡的必嘉围。必发道╱洋松街项目的发展成本约为四亿四千三百万元,其中包括近二亿二千万元将用作物业收购及安置租客。必嘉围项目的发展成本约七千二百万元,其中物业收购及安置租客的开支约占三千二百万元。

市建局一支由五十名职员组成的专责队伍,今日开始一连三日到两个重建区进行实地调查,以确定住户的数目及居住状况。

这两个项目预计约在六年後完成。届时必发道╱洋松街及必嘉围项目,会各自提供一百五十二个及四十六个住宅单位,涉及的楼面面积分别约为八千五百六十和一千八百八十平方米;同时,两者可提供的零售商舖面积,分别约为一千零七十和二百四十平方米。必发道╱洋松街项目并会提供近二百平方米的公众休憩用地。

必发道╱洋松街重建项目的地盘面积近一千二百四十平方米,而必嘉围项目的地盘约为二百五十平方米。市建局发言人说,这两个地盘共有九幢楼宇,其中大部分都建於四十、五十年前,一般都相当残旧。

这两个项目都属於土地发展公司,在一九九八年宣布的二十五个项目之内。市建局已经收列在五年业务纲领内,优先处理这些项目。

  必发道╱洋松街项目涉及七十六个业权,而必嘉围项目的业权则有十四个。市建局发言人说:「我们将会尽可能在短期内,按照政府的补偿政策,向有关业主提出收购建议,亦即是给予自住业主补偿额,是以相似地区内一间假设楼龄为七年的住宅单位的市场价为基础。」

市建局将会在短期内,为有关业主及租客举行一连串的简布会,介绍物业收购及租客安置的政策和程序。

由社工人员组成的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亦已准备就绪,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辅导和实际的协助。市民可以联络市建局大角嘴及深水?办事处的职员,或致电本局热线电话25882333,查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