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深水埗两重建项目开始规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刊宪,宣布为深水?区两个新的重建项目开始申请法定规划审批的程序,以改善约八百名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持续解?该区严重的楼宇残破问题。

今日宣布的两个项目分别位於荔枝角道 / 桂林街及医局街。两个项目的地点十分接近,而因为其中一个地盘面积相对较小,市建局建议将两个地盘合并,以综合发展的方式规划发展,以便作出较佳的规划设计和腾出空地给公众人士作休憩之用。

市建局须先後得到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同意及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批准,才会开始收购重建范围内所有一百六十个业权,及为合资格的租客进行安置及补偿工作。

根据市区重建局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市建局展开荔枝角道 / 桂林街及医局街重建计划的通告,已在今日的宪报刊载。市建局并会在日内按市区重建局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向城规会提交发展计划。

未来两个月内,市民可於市建局位於上环皇后大道中181号低座10楼的资讯中心及大角咀必发道68号必发台地下的地区办事处,以及深水?民政事务处位於长沙湾道303号地下的谘询服务中心,查阅有关计划的土地界线图则及一般资料。

若果规划建议最终获得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市建局会开展物业收购和安置补偿租客的工作,这方面的开支估计约为五亿五千万元。整个项目的发展成本,包括建筑和利息,则约为十一亿元。

重建地盘面积共三万五千五百平方尺,共有十七幢楼宇。它们大都建於五十年代,楼宇状况相当残旧。估计重建范围内居住了三百二十户家庭共约八百人;但实际数字有待市建局今日进行的冻结人口调查核实。

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完成後,提供约三百九十个住宅单位、五万平方尺商业用楼面和四千三百平方尺休憩用地供公众享用,视乎城规会的要求而定。

大约八十名市建局职员今日到重建范围内的楼宇,进行冻结人口调查,以了解居民的居住情况和确定住户数目。市建局稍後会举行简报会,向居民解释有关政策和安排。

由市建局资助成立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居民亦可以使用市建局的热线电话2588 2333或亲临市建局大角咀地区办事处提出查询。

连同今日公布的两个新项目,市建局自二零零二年三月起,共开展了二十一个重建项目,当中包括联同香港房屋协会进行的六个项目。这二十一个项目的总发展成本估计约为一百六十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