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重建项目楼宇现貌

大角咀福全街╱杉树街项目展开物业收购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向大角咀福全街╱杉树街项目的业权人提出收购建议。业主自住物业的收购价,是每平方尺实用面积四千一百三十一元。业主会有六十日的充裕时间,考虑是否接纳市建局的收购建议。

重建范围共有三幢建於五十、六十年代的旧楼,涉及八十个业权,其中住了约三百名居民。市建局发言人说:「根据二 ○○一年三月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的政府政策,在重建楼宇内居住的业主,将可取得按『七年楼』准则计算的自置居所津贴。简单来说,补偿额是以大角咀区一间 楼龄假设为七年、质素一般的住宅单位的价值来计算。」

此外,市建局会提供一笔相关费用津贴,协助业主支付在搬迁及重置物业方面的杂项开支。对於福全街╱杉树街项目,市 建局向自住物业业主提供的相关费用津贴,是九万五千元,或每平方米实用面积一千零二十五元(每平方尺约九十五元),以较高者为准;出租或空置的住宅物业则 可得七万二千五百元的相关费用津贴。

至於出租或空置物业的业主,由於他们没有需要即时重置物业居住,故此他们可得的补助津贴,是自置居所津贴的一半,另加物业原有的市价。

一如先前的项目,市建局委任了七家独立测量师行评估「七年楼」的尺价。最低和最高的估值结果被剔除後,余下五个的平均数便成为出价的基础。

发言人说,这个基础扩阔及客观的计算方法,在早前开展的项目中,已广为业主所接受。

商铺物业的业主可获得物业市值交吉价和津贴。出租或空置商铺的业主可得的津贴,是物业市值交吉价的百分之十,或相等於其应课差饷租值的金额,以较高者为准。业主自用商铺的津贴额,则为物业市值交吉价的百分之三十五,或相等於其应课差饷租值四倍的金额,亦以较高者为准。

以现价计算,估计收购物业和安置补偿租客的开支,约需二亿二千万元。连同日後的建筑、利息和物业销售等开支,总发展成本估计为三亿五千万元。

在规划设计方面,市建局一直致力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福全街╱杉树街项目的建筑构思,会采用全方位的绿化概念和楼宇後移的设计,其中包括在四周的行人路面,以特色的设计配合绿化的氛围。在规划概念上,把它建构成为一个「市区小绿洲」,优化附近一带环境。

这个占地约五千八百平方尺的项目,计划建造一幢约有七十个住宅单位的楼宇,其中约八千六百五十平方尺是商业楼面。

市建局将於下周举行简布会,为业主及租客解释收购、补偿及安置事宜。居民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市建局位於必发道六十八号的大角咀地区办事处的职员或致电本局热线2588 2333。

在收购和搬迁的过程中,部分居民或会遇到个人或家庭问题。市建局已经委托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为他们提供辅导和实际的帮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