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杉树街 / 晏架街项目进度

有关新闻界查询大角咀杉树街 / 晏架街重建项目的进度及有关情况,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言人回应如下:

杉树街 / 晏架街项目涉及167个业权(其中包括24个商铺业权),另外有213个租户(其中有30 个商铺租户)。市建局在2005年3月开始进行物业收购和租户的安置补偿工作。政府根据《收回土地条例》,在2006年5月收回所有未能由市建局收购的业 权,并在2006年6月,按照业权复归政府当日的市场情况,向有关的前业主提出补偿方案。至今只有5位前业主(4位前商铺业主和一位前住宅业主),未能接 受政府或市建局的建议,交还其使用中的物业。另有7位前商铺租户,未能接受补偿安排。

为了让该项目能够继续进行,市建局已经代表政府向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收回有关物业的管有权。市建局并一直与业户保持紧密接触,了解他们的个别需要,以协助他们进行搬迁安排。若果有关业户希望继续与政府进行商讨,市建局亦乐於协助。

对於有前商铺业主认为市建局或政府提出的收购或补偿方案,未能反映市场情况,他们可以先行收下政府的法定补偿作为暂付款项,然後继续与政府进行商讨。当然他们亦可以向土地审裁处提出申请,要求法庭判定合理的补偿额。

现时的市区重建项目已经有法定的机制,处理重建户的补偿问题。对於有个别居民怀疑市建局人员以不当手法威吓居民,市建局吁请他们提出真凭实据,市建局一定会予以跟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