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洗衣街重建计划社区集思会

逾百位社区人士今日(星期六)参与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举办的集思会,热烈地为旺角洗衣街重建项目提出意见,协助市建局在规划设计时,加强「波鞋街」的地区特色。

市建局董事会主席郑维新先生致欢迎辞时表示,「洗衣街重建项目由前土地发展公司在1998年公布,至今已经近10 年。市建局董事会十分理解居民盼望项目早日得以重建的心情,但亦明白地下商铺及部分社会人士认为需要保存地方特色和目前经济活动,并应以复修楼宇为主体, 避免清拆重建。」

他说:「经考虑不同的意见和方案,市建局认为仍然需要依照当年土地发展公司和政府的承诺,以重建方式落实这个项目。不过,在重建的前提下,亦不能够忽视地下商铺业主及营运者的忧虑及利益,我们需要尽力和审慎研究怎样可以制定一个力求平衡的方案。」

市建局油尖旺分区谘询委员会主席林贝聿嘉女士表示,洗衣街项目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分区谘询委员会亦曾多次讨论这个项目,以及居民和社会上的不同期望。

她说:「要确保项目顺利推行,必须得到社区的支持和认同。过去大半年,市建局一直与居民、商户及不同社区人士,保 持紧密沟通,既体会到住户面对居住环境日益破落的苦况,亦感受到商户对地区经济能否持续发展的焦虑。今次集思会,令市建局进一步了解,居民在强化『波鞋 街』活力和特色的真知灼见。市建局定必继续努力,与社区保持紧密联系,透过大家的参与,制定对整体有所裨益的持续发展及平衡的方案,促使重建计划尽早落 实。」

今日出席集思会的人士,来自社区各界,包括油尖旺区区议会主席陈文佑、立法会议员方刚、冯检基及刘秀成、油尖旺区 区议员、市建局社区事务及公共关系委员会委员、市建局油尖旺分区谘询委员会委员、分区委员会委员、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当区商会代表、香港测量师学会及香 港建筑师学会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及关注团体代表等。由罗致光教授带领的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调研人员,在场协助讨论。

今次集思会由市建局油尖旺分区谘询委员会举办。过去两年,分区谘询委员会已先行举办不同类型的社区谘询活动,搜集市民对项目的意见和期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