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欢迎政府公布新《市区重建策略》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对政府公布新的《市区重建策略》,表示欢迎。新政策进一步扩濶市建局在处理本港旧区老化问题的角色。

市建局主席张震远表示:「根据新的《市区重建策略》,市建局的重建工作将以更多元化的模式进行。除了由市建局自行提出开展的重建项目外,市建局亦可作为『由业主需求作主导的执行者』和『促进者』,多方面积极推动本港市区重建工作。」

张震远补充说:「新《市区重建策略》亦为受重建项目影响的居民提供更多的补偿选择,例如在新的市区重建项目,住宅自住业主可以在重建项目原址或在启德发展区,选择楼换楼。」

张震远指出,楼宇复修是新公布的《市区重建策略》的另一重点,市建局会致力为业主提供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协助业主妥善维修楼宇。

他说:「市建局会根据新公布的《市区重建策略》,加强协助受市区更新影响的市民,包括非自住长者业主及租客。」

张震远重申:「市建局会一如以往与社会人士,同心协力,解决市区更新各项复杂的问题。因应不断转变的社会环境和诉求,我们会采取开放的态度,以及务实的工作方针进行市区更新项目。」

市建局现正根据新修订的《市区重建策略》指引,为各项新构思制定执行方案。市建局在2011年2月24日以後开展的新项目,将会根据公布的新《市区重建策略》指引实施。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