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欢迎政府委任谭小莹为市建局行政总监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对香港特区政府委任谭小莹女士为市建局行政总监,表示欢迎。谭女士的任期于2013年3月1日起生效。

市建局主席张震远表示:「过去六年,本人和市建局董事会各成员与谭女士一起共事及紧密合作,对她在市区更新方面的丰富识见和热诚,留下深刻印象。」

谭小莹自2006年起出任市建局的执行董事(规划及项目监督),协助行政总监执行项目规划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张震远说:「谭女士对香港的市区更新工作,建树良多,包括在《市区重建策略》检讨的多项新政策建议的构思。她亦在市建局制定新《市区重建策略》多项重要新猷的执行细节时,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过去多年来,她对解决市区老化问题,掌握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她的热诚和能力,定能胜任带领市建局迈进市区更新的新领域。」

张先生表示,谭女士的委任,在时间方面来说,相当合适,有助顺利延续及推动市建局的工作,尤其是局方在市区更新的多项新猷,其中包括「楼换楼」安排、「需求主导」和工业楼宇的重建项目,都是以先导计划形式开展,并有待作出检讨和优化。

本身为注册专业规划师的谭小莹表示,对于获委任为市建局行政总监感到十分荣幸,并期望在新岗位上继续服务香港市民。

谭小莹说:「我期望与市建局董事会、管理层、全体员工、政府,特别是发展局,立法会、区议会及各持分者保持紧密合作,为香港整体社区的利益而努力,一起推动香港的市区更新工作。我有信心大家携手一致,定能跨越未来的各项挑战。」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