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启德「楼换楼」项目公开征求芳名比赛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宣布举办「全民斗出『名』」比赛,邀请市民集思广益,齐动脑筋和发挥创意潜能,为市建局 启德「楼换楼」项目构思一个别出心裁而又切合该项目特点的中文名称。

市建局「楼换楼」先导计划是2011年出台的《市区重建策略》其中一个亮点,为市建局2011年2月24日以后开展的重建项目的住宅自住业主提供现金补偿以外的另一选择。项目地盘占地约5,700平方米,将主要兴建四幢住宅楼宇,提供约500个实用面积由约330至670平方呎不等的住宅单位,预计2016年落成。 项目以优质实用为设计原则、加入环保元素、提供绿化环境及住户公用设施。

市建局发言人表示:「启德『楼换楼』项目由市建局负责发展,其设计原则结合了专业意见及民调结果,因此我们希望市民大众亦可以参与为项目命名。」

他补充说,我们建议参赛者先行了解市建局启德「楼换楼」项目的设计和特色 ,例如自然通风、高绿化率、单位间格实用、采用耐用材料及提供适合长者设施等,然后发挥创意,创作一个充分反映「楼换楼」项目特色的中文名称。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最多五名被挑选的具创意名称的参赛者,每人可获得港币5,000元现金奖。如名称最终被采用为该项目的中文名称,参加者可另外获得港币25,000元现金奖。

有关参赛细则和表格,以及项目的设计和详情,已上载至市建局网页 www.ura.org.hk。截止日期是2013年4月3日,比赛结果将于4月底前公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