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及房协宣布九龙、葵青及荃湾区楼宇复修新安排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及香港房屋协会(房协)今日(星期三)宣布九龙、葵青及荃湾区的「 楼宇维修综合支援计划」(综合计划)申请将有新安排。由今年4月1日起,市建局将负责处理所有属九龙、葵青及荃湾区的综合计划的新申请,而房协则继续跟进于该日前在上述地区已收到的个案。

该综合计划是市建局与房协于2011年4月1日共同整合及管理的一项一站式楼宇复修及支援计划。至2012年底,两个机构在该综合计划下共协助了约570幢大厦(24,000单位)及1,630名业主。

有关新安排是因应现行《市区重建策略》中提到市建局会以「楼宇复修」为两个核心业务之一而作出,市建局将逐步扩展其楼宇复修范围至全港。房协现时在九龙区以至全港提供的楼宇维修支援服务将分阶段于2013年和2015年,转交由市建局负责。

在新安排下,市建局就综合计划的服务范围将覆盖所有黄大仙、九龙城、观塘、深水埗、油尖旺、葵青和荃湾等地区区议会的界线范围,而房协位于九龙及荃湾区的「物业管理咨询中心」将停止接受综合计划的申请。至于房协现时负责有关区域的「强制验楼资助计划」及全港的「长者维修自住物业津贴计划」将不受该新安排影响。

此外,除油尖旺中心仍继续为公众人士提供服务外,房协其他位于九龙及荃湾区的中心将只留作办公用途,并不对外开放。

市建局位于大角咀福全街6号的「市建一站通」将继续就各项楼宇维修资助计划,向市建局服务区的业主提供资料及协助他们申请各项维修计划。另外,为深入社区介绍有关支援计划,市建局在多个地区,包括油麻地、旺角、大角咀、深水埗、马头角和红磡,与多间非政府机构合作,在当地推广楼宇复修及为业主提供支援服务。

市民如想了解市建局的楼宇复修服务扩展范围,可以亲临市建局在大角咀的「市建一站通」、浏览市建局网页(www.ura.org.hk)或致电「楼宇维修支援计划热线」3188 1188查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