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祝贺启德「楼换楼」项目公开命名比赛得奖者中学生张咏彤
市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祝贺启德「楼换楼」项目公开命名比赛得奖者中学生张咏彤

市建局启德「楼换楼」项目可持续建筑设计取得暂定铂金级别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女士今日(星期四)表示,市建局 启德「楼换楼」发展项目的可持续建筑设计,取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之环评级别(BEAM Plus)暂定铂金级住宅项目。

谭小莹于今午举行新闻简报会上,介绍启德「楼换楼」的最新情况。她说项目的环保设计元素大大节省能源使用量达百分之十六,或减少碳排放量约700,000公斤(或相等于约30,000棵树)。

项目的主要环保元素包括:

  • 采用双层耐热低辐射玻璃窗;
  • 电梯大堂及住宅单位客厅设置对流窗,引入自然通风;
  • 雨水和生活废水回收系统,用作灌溉植物;
  •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及其他设施等。

谭小莹表示,项目的单位间格四正,优质实用,以及多元化的社区设施和环保设计,都是着眼于真正用家的需要,并充分考虑到气候变化和住户对物业管理和保养费的承担。项目中的低座单位设有适合长者的设施,而单位间格设计亦方便长者使用轮椅。

启德「楼换楼」项目在地面及天台地方为住客提供优美绿化环境及多项住户共用设施。绿化覆盖率占整个项目地盘面积约百分之三十。

地盘占地约5,700平方米,将兴建四幢住宅楼宇,提供约484个实用面积由约330至670平方呎不等的单位,及一幢两层高的商业建筑。

会上,谭小莹亦公布启德「楼换楼」项目将会命名为「焕然壹居」。有关名称是从一项公开的命名比赛约5,400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来。得胜者为一名中学生张咏彤。

谭小莹表示,项目的地基工程刚刚完成,预计整个建筑工程于2016年完成。

根据现行的《市区重建策略》,「楼换楼」计划是为受市建局2011年2月24日以后启动的重建项目影响的住宅自住业主,提供现金补偿以外的另一选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