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欢迎董事会成员任命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再次委任张震远为市建局董事会主席,以及董事会新成员及其他成员的任命。张先生的新任期会在今年4月30日现届期满后起生效,即由2013年5月1日起计,为期两年。

张震远说:「对于特区政府的信任,让我有机会继续参与市建局的工作,与社会各界奋力推进香港的市区更新工作,本人深感荣幸。」

「改善旧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是市建局的主要核心业务之一,但这项工作相当复杂,尤其是当中涉及许多不同持份者的切身利益。」

「市建局近年以先导计划形式先后推出多项新猷,例如『需求主导』重建模式、『促进者』中介服务,以及工业楼宇重建等,相信现在是适当的时机,作出检讨,希望从中汲取经验,以期加快重建步伐。在可行及合适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可以在旧区进行规模较大的重建项目,令更多居住在破落环境中的居民受惠。」

「市建局至今取得的成果,有赖各董事会成员过去多年的辛勤和不懈努力,本人对此深表谢意。我要特别感谢八位任期届满離任的董事会成员,以及欢迎十一名新加入董事会的成员。一直以来,市建局董事会、各委员会、市建局管理层及职员、政府及各持份者已建立的紧密伙伴关系,在『以人为先,地区为本,与民共议』的工作方针下,是市建局现时以至未来的最大优势之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