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向第二轮两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四)向本年四月公布在深水埗区开展的两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

受深水埗 通州街270 - 286号/桂林街1 - 5号 九龙道1 - 3B号/侨荫街1 - 5号两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影响的合资格自住住宅物业业主,将分别收到收购建议呎价为每平方呎实用面积9,807元及9,857元,相等于类似地区一个大约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呎价。

市建局向251个业权的业主发出的信件中,详列「有条件收购建议」的细则,业主有75日考虑和接受有关收购建议。「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必须得到项目内每一个地段不少于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并于提出「有条件收购建议」75日内签署有关买卖协议,才可进一步落实有关项目。

如项目的「有条件收购建议」成功获得上述八成业权的业主接纳和得到政府授权进行,及后没有收到任何上诉或所有上诉已被驳回后,市建局便会与业主完成收购程序和发放补偿。否则,项目便会终止。

一如其他由市建局主导项目,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准则将适用于该两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

市建局在发出收购建议后,会于下星期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补偿及安置政策。由市区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亦为受影响的人士提供适切的协助。社工队的联络电话是3586 3095。

两个「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地盘面积合共约2,200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议在两个项目内,提供合共约270个中小型单位,包括一些预留作「楼换楼」选择之用的低层单位,项目预计可在2019/2020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