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大角咀区「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取得突破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一个位于大角咀的第二轮「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在今日(星期一)75日有条件收购建议有效期届满前,已得到每一个地段超过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签署买卖合约,同意将其物业出售予市建局,使项目向前迈进一大步。

市建局总监(收购及迁置)黄伟权指大角咀福泽街8至10号/利得街7至9号项目(「福泽街/利得街项目」)的业主齐心,在有条件收购建议有效期届满前,达到关键的八成业主接受市建局的收购建议门槛,使项目得以落实进行。

他说:「我们很高兴这个由业主主导提出的重建项目取得突破,满足约250名居民希望改善生活环境的期盼。」

他补充说,「福泽街/利得街项目」在紧迫的有条件收购建议有效期内达到超过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同意出售其物业予市建局,过程相当艰巨,这个成果着实得来不易,全赖过去两个多月来项目内的业主的通力合作和市建局前线同事的努力。」

市建局在今年9月11日向「福泽街/利得街项目」的物业业主,发出收购建议。

黄伟权表示,「福泽街/利得街项目」在取得发展局局长的批准后,将可再进一步落实推行。

「福泽街/利得街项目」地盘面积约716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内,提供合共约96个中小型单位,包括一些预留作「楼换楼」选择之用的低层单位,项目预计可在2019/2020年完成。

与此同时,位于深水埗黄竹街25至31号项目(「黄竹街项目」)同样属于第二轮「需求主导」的重建项目,因未能在75日有条件收购建议有效期内达到规定的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收购建议,「黄竹街项目」不会落实进行。

由于项目已终止,市建局将于七个工作天内通知所有已签署买卖合约的业主,有关深水埗「黄竹街项目」已终止的决定,并与他们签订取消合约。

有关终止深水埗黄竹街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决定亦将刊载在政府宪报内。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