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观塘市中心项目第二、三发展区收15份合作发展意向书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就观塘市中心计划主地盘(第二、三发展区)兴建住宅物业,以及一座平台提供零售及政府设施的项目,邀请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今日(星期二)截止。市建局一共收到15份意向书,表示有兴趣发展该项目。

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一个遴选小组将挑选合资格的机构,邀请他们提交合作发展标书。预计招标工作将在短期内展开。

观塘市中心计划是市建局至今开展的最大型重建项目。今次招发展意向的项目范围为该计划的第二及第三发展区,地盘面积约21,754平方米,范围包括裕民坊、康宁道、物华街及协和街。

项目计划兴建总住宅楼面面积约138,980平方米,提供约1,700个单位,以及总非住宅楼面面积约33,220平方米,以容纳零售店铺、为专利巴士及公共小型巴士而设的两层公共交通交汇处、小贩市集、垃圾收集站和面积达6,400平方米的公众休憩用地。

鉴于项目范围相当庞大及复杂,总地盘面积达5.35公顷,涉及收购超过1,650个物业业权,市建局在2007年启动计划时,决定分阶段发展该项目,而第一期已于2009年展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