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声明

就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为已参加「认购意向安排计划」的西营盘第三街/余乐里/正街项目重建前的物业业主(上述业主)而设的销售安排,市建局有以下声明:

  • 市建局西营盘第三街/余乐里/正街项目住宅单位开售前,有11名上述业主(确认业主)向市建局确认有兴趣根据「认购意向安排计划」选购住宅单位。
  • 市建局在项目内共预留了11个住宅单位供上述业主于2015年4月11日拣选及购买单位。为了让每名确认业主有足够时间去考虑该批住宅单位资料及作出适当的财务安排,市建局于去年12月30日已透过双挂号邮寄方式将有关「售楼说明书」寄给每名确认业主。市建局亦于今年1月9日透过双挂号邮寄方式将有关的价单及售楼说明书送达每名确认业主,并于今年3月12日用相同邮寄方式将有关单位价单(楼价不变)、销售安排及付款条款、购楼意向登记等文件寄给每名确认业主。换言之,每名确认业主在拣选预留单位前已充份掌握单位的资料及约有100日的时间去考虑及作出适当的财务安排,做法远较市场上一般楼宇销售安排所提供的考虑时间为长。这项安排是符合公平和合理原则,帮助他们作出审慎的决定。
  • 根据「认购意向安排计划」的销售安排,每名确认业主按照抽籖次序,在分配的五分钟内拣选11个预留单位中的其中一个单位。若未能作出決定,顺序的下一位确认业主则可在其分配的五分钟时间内进行拣选预留单位,在他完成拣选预留单位后,先前的那一位确认业主将会被邀请再有五分钟拣选余下的预留单位。因此视乎情况而定,每名确认业主都有不少于10至15分钟时间拣选预留单位。有关安排是在考虑每名确认业主的抽籖次序及较后抽籖次序的确认业主的等候拣选预留单位的时间后作出的平衡。
  • 各前业主的拣选单位次序会在2015年3月24日举行的公开抽签决定。因此,各前业主在2015年4月11日参与的拣选单位前,已有18天的时间考虑及决定对购买11个预留单位之喜好顺序。
  • 由于市建局已预留11个单位,若每名确认业主均有兴趣选购预留单位,他们均可从中拣选及购买到一个预留单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