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声明

就较早前有报章在「焕然壹居」自行提取水样本化验并声称两个单位(H2座15B及L1座2E)的水样本含铅量超标或接近标准上限,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特别委托认可实验所于本年1月18日在该两个单位依照水务署发出的食水供水系统水样本取样指引抽取水样本化验,以释公众疑虑。

有关水样本由较早前市建局所委托的认可实验所进行收集及化验。测试结果显示,该水样本的含铅量均少于一微克,远低于水务署通函第1/2015 号所列之10微克标准。

上述化验结果与本局于2015年11月化验「焕然壹居」32个水样本的测试结果一致,当时的测试结果显示所有32个水样本的含铅量均少于一微克,相关报吿亦已提交水务署作审批及记录,而「焕然壹居」已于2015年11月23日获得水务署发出的供水证明书。

市建局一直非常重视「焕然壹居」的食水检验。本局重申,「焕然壹居」之焊料是采用不含铅之银焊接驳,水务署在整个项目曾共检验了33个水喉相关焊接位,并没有发现含铅焊物。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