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举办市区更新国际研讨会庆祝15周年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宣布,适逢踏入十五周年,将于2016年6月10日举办国际研讨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分享市区更新的经验。

这次国际研讨会以「市区更新的创新方向」为题,为期一日,将围绕城市发展及建筑结构修复的范畴集中探讨,并借镜不同城市的个案例子,藉以启发香港市区更新发展的未来路向。研讨会将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市建局主席苏庆和表示:「市建局作为一所充满活力、具前瞻性的机构,在今年成立十五周年特别举办这个国际研讨会,提供平台促进城市规划及市区更新的知识和专业的交流,启发新思维,让香港的市区更新迈向另一领域。」

市建局很荣幸邀请到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担任主礼嘉宾,以及前任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局长与总规划师刘太格担任主题演讲嘉宾。香港大学罗旭龢夫人基金教授(建筑环境)兼注册建筑师龙炳颐教授将会为研讨会作总结。其他与会演讲嘉宾包括:

  • 日本大阪市役所都市计划局开发调整部部长寺本譲;
  • 俄罗斯莫斯科政府市区发展部及市区规划政策部首长 Andrey Valuy;
  • 美国Architectural Preservation Studio 会长及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及保育研究生院的历史保育计划兼任副教授Pamela Jerome;以及
  • 香港理工大学高赞明可持续结构及材料教授、结构工程讲座教授兼可持续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滕锦光。

 是次研讨会免费入场。如需更多资料,请浏览 http://conference.ura.org.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