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业主提出预支收购款项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将于下星期向九龙城春田街/崇志街发展计划(KC-008(A))的物业业主提出收购建议。 市建局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于今日(星期三)通过有关收购建议。

受KC-008(A)项目影响的合资格自住住宅物业业主,可透过预支的方式获得按项目开展日(即2016年5月6日)评估的住宅物业市值交吉价和自置居所津贴。评估的「七年楼」呎价为每平方呎实用面积$11,349元,相等于类似地区一个大约七年楼龄而面积相若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实用面积呎价。

KC-008(A) 项目范围覆盖早前开展的KC-008项目内的楼宇及春田街。KC-008项目于2016年5月6日被撤回及即时中止。 市建局考虑到KC-008(A)项目的独特情况,为受影响的业主及租户提供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 该项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并不会成为市建局已开展或未来项目的先例。

根据该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市建局会向自住住宅物业业主提出以项目开展日评估的住宅物业市值交吉价和自置居所津贴的收购建议,作为项目获批准日所评估的市值交吉价和自置居所津贴的预支款项。 当KC-008(A) 项目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后,市建局会再次于批准日评估住宅物业市值交吉价和自置居所津贴。 倘若按项目批准日评估的市值交吉价和自置居所津贴高于项目开展日评估的水平,市建局将向受影响的业主支付差额。

市建局按一向沿用的机制委托七间独立测量师行评估「七年楼」呎价。

春田街/崇志街(KC-008(A))发展计划涉及约70个业权,业主将有60日的时间考虑是否接纳市建局的收购建议。

该项一次性特别补偿安排亦包括租客。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有关物业内合资格的住宅租客可选择现金补偿,或选择继续以原定的租金居住在原有的物业内,直至KC-008(A)项目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届时,合资格租户可获公屋安置安排。

另外, 市建局亦向选择继续居住在KC-008(A) 项目的业主和租户提供一项一次性特别维修方案,透过技术和财政支援,为他们的单位及楼宇进行维修工程。

市建局将于发出收购建议后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及租户解释收购、补偿及安置政策。

市建局初步建议在KC-008(A) 项目提供约12,27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可建约310个住宅单位 (主要为中小型单位),包括一些预留作「楼换楼」选择之用的低层单位。项目亦会提供约2,454平方米的商业/零售楼面面积。项目预计可在2025/2026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