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向「学建关爱」义工颁发感谢状,表扬他们对旧区居民的关怀。
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向「学建关爱」义工颁发感谢状,表扬他们对旧区居民的关怀。
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与逾150名长者、义工及合作地区服务机构代表齐参与「热闹旧香港」迎接鸡年大派对。
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与逾150名长者、义工及合作地区服务机构代表齐参与「热闹旧香港」迎接鸡年大派对。

市建局「学建关爱」与青年延续旧区关怀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透过「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在2016/17学年伙拍10间大专院校和地区服务机构,推动多个关爱旧区居民的活动。 今日(星期六)特别为约80位九龙城/土瓜湾区的长者居民,包括一些受重建项目影响的长者,举办以怀旧香港作主题的活动,迎接鸡年。

今年已是市建局第五年举办「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它是一项集合多方力量的关爱旧区居民计划,由市建局职员及大专同学组成义工队,透过地区服务机构的协助,身体力行走入旧区服务居民。在这五年间,市建局一共与29间大专院校和地区服务机构合作,提供了21项义工服务,至今共累积600多名义工,服务时数接近5,400小时,逾1,500名旧区居民受惠,包括基层家庭学生、旧区长者、无家者、单亲家庭、智障人士、少数族裔及视障人士等。

市建局董事会非执行董事潘永祥博士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亦有参与今日的活动,并向每一位参与服务的义工致谢,表扬他们的无私精神,亦感谢各合作伙伴的支持。潘博士表示:「『学建关爱』义工队在地区服务机构的协助下,亲身走入旧区服务居民,将关爱带给他们。在新一年,市建局会继续秉承服务旧区的使命,期望各大专院校及地区服务机构继续支持这个计划。」

「学建关爱」今日举行的「热闹旧香港」迎接鸡年大派对,是由一班年青人设计和安排,包括安排传统小食、写挥春、即影即制襟章和摊位游戏等。活动内容亦有由香港家庭福利会长青剧团的十多位长者演出的话剧,以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的同学的剑球表演。

参与活动的钟声慈善社长者会员许妙联女士表示:「今天跟一班年青人一起玩得很开心,希望日后有多些类似活动,让我们这班住在土瓜湾旧区的老友记感受到活力。」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社会服务团代表梁泓邦同学说:「透过为少数族裔的小朋友筹办活动,令我认识到香港社会有很多不同阶层不同种族的人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包容,只要社会多了解这班有需要人士,社会将会更和谐。」

2016/17学年的「学建关爱」合共举办五项活动,为土瓜湾、深水埗、中西区及观塘的居民提供服务,合作伙伴包括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香港家庭福利会、基督教女青年会、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新家园协会、钟声慈善社,以及香港青年大使计划。

「学建关爱」活动2016/17 合作地区服务机构 合作大学学院
探访土瓜湾区的长者,推广楼宇安全 香港家庭福利会 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
关怀深水埗区的少数族裔 新家园协会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社会服务团
为土瓜湾/九龙城区的长者举办「热闹旧香港」迎接鸡年大派对 香港家庭福利会、
钟声慈善社、
香港青年大使计划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社会服务团、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沙田)
关怀观塘区基层家庭,推广视力保健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 香港理工大学眼科视光学院
关怀中西区儿童,安排体验学习,推广环境可持续发展 基督教女青年会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