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中)出席市建局举办的暑期活动结业派对,了解学生对更新油麻地及旺角的想法及期望。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中)出席市建局举办的暑期活动结业派对,了解学生对更新油麻地及旺角的想法及期望。

市建局暑期活动带领学生走入油旺探索市区更新

约100名来自不同地区的中小学生参加了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年举办的「旧区小记者之『油旺更新你点睇』暑期计划」,透过体验学习及与地区人士互动,探索油麻地及旺角(油旺)的地区文化和历史特色,从不同角度了解市区更新。

暑期计划今日(星期四)在市建一站通举行结业派对,参与的学生在派对上分享学习体验,并发挥创意以绘画表达他们心目中对油旺社区的印象及愿景。

市建局与五间社区机构合作,在今个暑假举办体验学习活动,安排互动工作坊,增加学生对市区更新的知识,以及教授访问技巧。学生亦参与由香港青年大使(一个由香港青年协会及旅游事务署合办的计划)带领的导赏团,走入市建局位于油旺区的项目及文化景点,亲身体验地区特色,并访问油旺区的老街坊及店铺商户。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在结业派对上致辞时表示:「油旺人口密度高,有一半楼宇的楼龄超过50年,基建设施老化,是香港其中一个需要更新的旧区。市建局于今年五月在油旺区展开一项全面的地区规划研究,希望寻找市区更新的新方法,并可应用于其他旧区上,以改善居住环境及提升已建设环境,包括道路网络、基建、社区设施及公共空间等,给市民享用,目标是更新油旺成为一个有活力、具个性及与时并进的社区。」

他续说,油旺充满地区特色及拥有多元的经济活动,很高兴可以了解年轻人对该社区的想法和期望。

参与暑期计划的许日曦同学表示:「这个计划让我认识旧区之余,亦可体验访问别人的乐趣。透过与油旺的居民交谈,我了解到重建和复修可以为旧区注入生气。」

五间合作的社区机构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西环综合社会服务处、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旺角街坊会陈庆社会服务中心、基督教宣道会宣基小学家长组织及香港小童群益会(观塘)。

有关「旧区小记者之『油旺更新你点睇』暑期计划」的资料和活动相片将会上载于「市区更新探知馆」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UrbanRenewalExplorationCentre)。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