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左起)、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市建局主席苏庆和、深水埗区议会副主席陈伟明及署理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张恩慈出席市建局楼宇复修及「招标妥」优惠计划资讯车启动仪式,并一同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和市建局主席苏庆和参观展示多项楼宇复修资料的资讯车。

市建局启动楼宇复修及「招标妥」优惠计划资讯车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为楼宇复修及「招标妥」优惠计划的资讯车举行启动仪式,资讯车将在未来一个月巡回香港各区,以提升业主对楼宇复修的关注,同时鼓励他们参加「招标妥」计划,改善其楼宇状况。

为鼓励业主适时维修保养楼宇,市建局一直多管齐下向业主提供多种技术及财政支援,包括于2016年5月推出「招标妥」楼宇复修促进服务(「招标妥」)。市建局在今个月初更推出「招标妥」优惠计划,以配合财政司司长于2017/18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拨款三亿元,让业主以优惠费用参加「招标妥」。在优惠计划下,参加「招标妥」的业主组织所缴付的优惠费用是原先费用的百份之五至百份之五十。

今日在荔枝角公园举行的启动仪式,由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及市建局主席苏庆和一同主持。

苏庆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招标妥』提供更多楼宇复修资讯、技术支援及电子招标平台,以回应业主在筹组楼宇复修工程时的需要和关注。优惠计划可鼓励更多业主履行责任,为楼宇进行妥善维修及保养。我们会继续与政府、区议会及社区合作,推广和促进楼宇复修,以改善楼宇的安全及居住环境。」

资讯车由今日起将巡回香港30个不同地点,展出多项楼宇复修的资讯,包括常见的楼宇安全及卫生问题、预防性楼宇维修的重要性,以及市建局多项全面楼宇复修计划,并重点介绍「招标妥」优惠计划。公众亦可透过装设在资讯车上的互动游戏,了解更多统筹楼宇复修和有关流程的资料。除资讯车外,市建局亦与政府合作,透过电视和电台的宣传短片,以及报章广告,推广「招标妥」优惠计划。

巡回展览的资料详情已上载「楼宇复修资讯通」网站(http://www.buildingrehab.org.hk),欢迎公众浏览或致电热线3188 1188,了解更多关于市建局楼宇复修计划的资讯。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