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支持政府措施提升旧式升降机安全及研究促进重建公务员建屋合作社楼宇机制

就行政长官今日(星期三)发表的2018年施政报告中,有关为楼宇旧式升降机推出「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以及为公务员建屋合作社计划的楼宇(公务员楼宇)研究重建的机制等两项新措施,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言人表示,市建局欢迎政府的新措施并将全力支持,稍后会向市建局董事会提交执行框架及细节作审批。

「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将参照现时由市建局与政府合作推行的「楼宇更新大行动2.0」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透过资助有需要的楼宇业主,并协助他们筹组升降机优化工程,鼓励他们加快推动有关的优化工作,进一步保障公众安全。市建局将与政府部门商议相关的执行框架及制订资助机制,稍后将提交予董事会作讨论及批准。有关的资助计划预计可于2019年第一季推出接受申请。

至于公务员建屋合作社楼宇,市建局会研究启动有关楼宇的重建及挑选合适的公务员合作社地段作试点项目,将其纳入市建局的业务计划内并提交予董事会审批。启动开展的公务员楼宇重建项目,待得到发展局局长或城市规划委员会批准执行后,将按市建局沿用的政策向业主提出物业收购。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