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巿建局提供中介服务 重建非政府机构持有的土地作多用途发展

就行政长官发表的2019年《施政报告》中有关觅地建屋的措施,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12月30日)宣布,将於2021年1月1日起为非政府机构提供中介服务计划,以促成重建现时由其持有但未地尽其用的土地,充分利用其发展潜力作住宅、商业及社区等多用途发展,并藉重建将其现有的设施提升至现代化。

此服务计划将由市建局附属的市区重建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市建中介)负责推行,服务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工作主要就非政府机构所表达多用途发展重建的愿景及意向,进行重建潜力及技术问题的初步评估,以及按需要谘询政府部门,再向非政府机构建议具体可行的重建选项。

至於第二阶段,市建局将因应非政府机构所决定采纳的重建选项,提供所需的中介及顾问服务,以落实重建方案的具体执行细节及时间表。

市建局已就推出有关中介服务计划拟定细则及备有相关资料,包括计划简介、申请资格、所需程序、意向书表格等,在计划推出当日将上载於市建中介网页(http://www.ura-facilitator.com.hk/tc/details_of_service/index.html),有兴趣机构亦可致电2588 2800,查询计划详情。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