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楼宇排水系统维修资助计划」今天起接受第二阶段申请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1年7月12日)宣布,「楼宇排水系统维修资助计划」(资助计划)接受第二阶段申请。有意参与计划的业主组织代表,不论楼宇是否尚有未遵办屋宇署就公用渠管发出的法定命令(法定命令),可参加资助计划的第二阶段申请。

有见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提升了公众对楼宇排水系统的关注,并考虑楼宇排水系统与环境衞生息息相关,政府於《2021-22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拨款十亿元,伙拍市建局推出「楼宇排水系统维修资助计划」(资助计划),向老旧、差饷租值较低的楼宇业主,提供技术及财政支援,协助业主为其楼宇进行渠管维修及/或改善工程,提升居住环境的衞生水平。

资助计划於2021年5月1 日推出首阶段申请,集中处理尚未遵办法定命令的楼宇的申请。截至7月初,共接获约100宗申请个案,而在已递交申请表的合资格楼宇中,市建局已处理当中尚有未遵办法定命令的楼宇的申请,由个案主任联络法团或业主组织代表,跟进资助计划的申请事宜,包括提醒他们召开业主会议,就参加这项计划作出议决,并在提交申请时附上有关业主大会的议决文件,作审批之用。

在第一阶段已递交申请表但没有尚未遵办法定命令的楼宇,将安排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资助计划,申请人不需要再次递交申请表。市建局预计於本月下旬起,将这两个阶段的申请楼宇的优先次序结果通知所属业主,其后的申请楼宇的优先次序结果会每月公布。

第二阶段的申请条件及资助与第一阶段相同。资助计划的申请表格和申请须知,由即日起可於「楼宇复修平台」网页(www.brplatform.org.hk)下载。有关申请表格亦可於下列地点索取:

  • 市建局总办事处:香港皇后大道中183号中远大厦26楼;
  • 市建局楼宇复修部办事处:九龙长沙湾道833号长沙湾广场第2期10楼1001室;
  • 「市建一站通」:九龙大角咀福全街6号一楼;
  • 市建局九龙城地区办事处:九龙红磡崇安街17号阳光广场1楼K及L室;及
  • 各区民政事务处及民政谘询中心

填妥申请表格后,合资格业主可邮寄或亲身交回市建局各办事处;亦可经由「楼宇复修平台」的网上申请服务,直接填写并递交电子申请表格。

市民如欲查询有关资助计划的详情,可致电热线3188 1188。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