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邀请提交建议书发展西港城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发言人今日(星期二)表示,市建局已经正式邀请二十个有兴趣机构,提交详细建议书,以管理、维修及租赁具有九十六年历史的上环西港城。

市建局的目标,是把西港城作为上环区更新发展计划的重点,进一步推动区内的商业活动,使该区的经济更趋蓬勃。

今年初,市建局曾邀请有兴趣的机构提交意向书如何发展西港城,期间共接获上述二十家机构表达合作意向。

是次邀请提交的建议书,涉及西港城的楼面面积约三万平方尺,并不包括一楼已经租赁与布商的九千七百平方尺面积。

发言人说,建议书必须有两个部份:技术建议及费用建议,评审时各占五十分。

发言人解释:「技术建议部份必须为西港城订立营运主题及如何使用西港城、业务计划、提交建议书的机构的背景资料,以及如何以西港城作为重点带动周边环境,及实施时间表等。有关费用部份的建议,必须包括给予市建局的固定租金收入及如何与市建局摊分营业额收益。」

在评审各建议书时,市建局将考虑多种因素,包括如何协助更新西港城周边环境;该建议能为市建局带来的财政收益、技术建议、有关机构的财政状况及其相关的经验 。

有兴趣提交建议书的机构必须於二○○三年一月二十七日中午十二时前将建议书送达市建局总部。

市建局一个评审小组将於二○○三年三月底前完成审核所有递交的建议书及评定获选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