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庄士敦道重建前
大王西街重建前
船街重建前
重建范围鸟瞰图

庄士敦道项目邀请发展合作意向书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就湾仔庄士敦道项目的重建,邀请发展商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

庄士敦道项目是市建局在2002年3月,正式开展全面的市区重建计划之後,首个完成居民搬迁工作并推出市场的计划。它位处庄士敦道和船街的交汇处,地点优越。地盘面积约为21,200平方尺。市建局计划在今年为六个地盘寻找合作发展伙伴,其中庄士敦道项目是第一个。

庄士敦道项目预计会在2007年底落成,届时可提供的商业和住宅楼面面积,分别约为28,000平方尺和190,000平方尺。

市建局执行董事(规划及发展)林筱鲁表示:「湾仔是市建局九个发展目标区的其中一个。继过去土地发展公司在太原街和李节街的发展项目後,庄士敦道项目是另一个重要的发展里程,进一步为这个旧区带来更新动力。」

市建局希望藉着公开邀请私人发展商提交意向书,了解他们对参与联营合作的兴趣。合作发展商将需要负责项目的规划、发展和营销的开支,以及发展范围内五幢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的保育工作。

这五幢建筑物包括一列四幢的广州式骑楼屋,它们在香港已经濒临消失的边缘;以及一幢楼高四层、具有建筑特色的战前旧楼。市建局准备把它们加以保育和改造,适合现代的商业用途。

重建范围内的大王西街部份会转为步行街,并加以更新,以作公众休憩和娱乐之用。

林筱鲁说:「我们希望透过庄士敦道项目和区内其他的市建局项目,把湾仔旧区逐步改造成为一处集商住用途、娱乐消闲和购物的好去处。同时,我们会尽量保育在重建范围内,结构良好、有特色和可以加以改造的古老建筑物。」

「整体的意念是综合运用市建局的四大业务策略,透过重建发展、楼宇复修、文物保育和旧区更新,达致全面而整体化的效果。」

有意参与合作的发展商,需要提供资料表明他们的专业水平和财政能力,符合市建局订定的要求和条件。

有关的合作意向书必须在2004年3月8日中午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1号新纪元广场低座10楼市建局总办事处。

市建局董事会设立的一个遴选小组将会评审收到的合作意向书,并邀请合资格的发展商提交标书。预计会在不久的将来正式招标。

除了庄士敦道项目之外,市建局计划在今年稍後另外为五个项目邀请发展商提交合作意向书和招标。这些项目分别位於荃湾杨屋道、大角嘴樱桃街、深水埗的福荣街╱福华街和保安道╱顺宁道,以及旺角新填地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