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庄士敦道合营项目截止接受标书

就新闻界今日(星期三)查询有关湾仔庄士敦道合作发展项目的投标情况,市区重建局发表以下声明:

市建局共接获十四家发展商竞投的标书。

市建局董事会设立的一个招标遴选小组,将会评审各标书,然後向董事会提交建议,由董事会作出有关决定。

今年三月,市建局邀请有兴趣人士表达合作发展意向,共收到三十二家发展商的意向书。市建局邀请其中二十八家合乎资格的机构,参与竞投发展庄士敦道的项目。

庄士敦道项目位於湾仔庄士敦道及船街交汇处,是市建局在2002年3月展开一连串市区重建计划收购工作以来,首个完成收购及居民搬迁工作的项目。

庄士敦道项目地盘面积约21,200平方尺。当建筑工程在2007年完成後,这个项目可以提供的商业和住宅楼面面积,估计分别约为28,000和190,000平方尺。

标书的要求之一是在项目范围内特别保留五幢有历史价值的战前建筑物,包括一列四幢位於庄士敦道的四层高广州式骑楼屋,以及一幢位於船街的四层高商住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