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开展保育活化「骑楼」建筑公众谘询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将於明日(星期六)开始为活化再用太子道西及上海街项目内的20幢战前「骑楼」建筑进行首场的公众谘询。市建局计划保育及活化这些弥足珍贵,见证了香港的历史、文化和建筑风貌的「骑楼」建筑群。

位於太子道西的10幢「骑楼」建筑,获市建局年初委托的专家小组评定为第一类别具显着文物价值;而上海街的10幢则被古物谘询委员会列为一级历史建筑。

大约有一百名来自不同界别的人士参与是次集思会,包括项目内的业主与居民、学者、专业人士、油尖旺区议员及市建局油尖旺分区谘询委员会成员。他们聚首一堂,就活化再用太子道西的10幢「骑楼」建筑,探讨各种合适及可行的方法。参加集思会的人士将会分为6个小组进行讨论,由建筑师吴永顺主持。

集思会将於2008年10月4日,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在旺角运动场道29号香岛专科学校一楼举行。

市建局规划及设计总监马昭智表示:「我们对於如何活化再用「骑楼」建筑,没有既定的意见。任何合理可行、务实及可以持续不竭地推行下去、并且符合保育『骑楼』建筑及可提昇地区特色的建议,我们都会持开放态度和考虑。」

他续说,市建局会参考公众谘询收集到的意见,然後制定发展计划草图,并准备在明年年初呈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考虑。

若果项目获得城规会及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批准,市建局建议投放13亿元保育及活化该20幢「骑楼」建筑。

至於上海街项目的保育活化集思会,将於十月十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半至九时半在香岛专科学校一楼举行。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