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提交「城中绿洲」设计申请同步展示设计概念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展开为期一个月的 「城中绿洲」活化项目展览,向市民介绍项目的设计概念。有关设计体现了市建局过去两年多以来通过广泛公众参与工作所收集的主流意见。

「城中绿洲」社区咨询委员会主席龙炳颐教授在主持活动典礼上表示:「市建局今日根据《城市规划条例》第16条,就「城中绿洲」活化项目,同步正式向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提交规划许可申请。我们希望藉是次展览令市民对设计概念有进一步的认识,分享整体社区对该项目的意愿。」

市建局在2009年,成立一个由地区人士、专家和学者组成的「城中绿洲」社区咨询委员会,督导项目的公众参与工作,并进行了一个长达两年的社区参与活动,包括一连串问卷调查、工作坊、巡回展览及社区论坛,目的是要掌握市民的意见和意愿,并将他们对「城中绿洲」未来用途及设计原则的主流意见,注入「城中绿洲」的设计。

除举行展览外,市建局今日亦出版一本名为《城中绿洲公众参与》的新书,详尽记录了是次深入、广泛公众参与的过程和成果,藉此向社会各界提供参考资料,建立香港保育活化工作公众参与的可行模式。   

龙炳颐教授表示:「我们重视公众对『城中绿洲』规划和发展的意见。我们期望有关活化工程能尽快展开,在繁嚣的中环区为市民大众提供一个优质消闲设施及让人歇息的城中绿洲。」

「城中绿洲」活化项目展览将假城中绿洲艺廊举行,由今日起至2013年6月23日(早上10时至晚上8时)。

「城中绿洲」的招标工作预计今年内可以展开,而为了保持大楼二楼连接半山行人电梯24小时畅通,工程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工程可于2017/2018完成,整个项目可于2019/2020年全部竣工。

出席今日活动典礼的嘉宾尚有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先生、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周可乔女士及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女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