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观塘市中心项目第五发展区提出修订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将于本月底前向 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第5发展区的30个物业业主,提出修订收购建议。

合资格的自住住宅物业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每平方呎实用面积11,483元。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房屋及补偿委员会今日(星期五)讨论并通过有关修订建议。

是项修订收购建议的安排主要是落实市建局2008年的决定而作出的。

鉴于观塘市中心重建项目地盘面积相当庞大及复杂,市建局2007年启动该项目时,决定将项目分为五个发展区进行。

由于第五发展区相信会在项目的较后时间,大约在2016年年中,才会进入收地阶段,市建局因此认为在2013年中向第五发展区尚未出售其物业的业主提出多一次的收购建议,是合适的做法。

市建局于2008年底向所有受项目影响的物业业主,一次过提出收购建议,并成功收购项目整体约百分之九十四的物业业权。现时,除了第5发展区外,其余的4个发展区已分别在建筑或政府收地阶段。

第5发展区至今尚余30个物业业权仍未售予市建局。有关物业的业主有14天时间考虑有关修订建议。

观塘市中心项目是市建局至今历来开展的最大型项目,地盘面积达5.35公顷,涉及1,653物业业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