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中介服务(先导计划)首个项目成功公开拍卖出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宣布,中介服务(先导计划)的一个项目于今日(星期四)首次成功以公开拍卖形式联合出售,该项目位于九龙城狮子石道67至71号,获得所有业主参与。这标志着香港的市区更新迈进一个新里程。

中介服务是2011《市区重建策略》的其中一项重要新猷,透过市建局担当「促进者」的角色,协助业主集合土地业权作联合出售,令重建模式更多元化,加快市区更新的步伐。

该项目的地盘面积约3,534平方呎,现为三幢建于1949年的楼宇,楼高四层,涉及九个住宅单位及三间地铺。有关地段已被划作「 住宅 (甲类) 2 」。倘若项目重建为住宅用途,最大可建楼面面积约26,508平方呎;如重建为商住混合用途,最大可建楼面面积则约31,810平方呎。

今日举行的联合出售公开拍卖由中原测量行有限公司负责进行,拍卖底价和摊分比率表由估价顾问厘定,并得到所有签署联合出售协议的参与业主同意。项目今日最终以二亿四千二百万元拍卖出售。

市建局行政总监谭小莹表示:「市建局很高兴我们协调业主之间的努力取得成果,顺利于今天进行公开拍卖联合出售。这有助业主释放其物业的重建价值,获得经济收益;更重要的是,减低市区老化。」市建局成立全资附属公司-「市区重建中介服务有限公司」 推行该项先导计划。

谭小莹又指出,这个首次成功集合业权作联合出售的项目证明,市建局的「促进者」中介服务是协助业权分散的楼宇业主集合业权的一个可行方法,为重建其物业踏出第一步。业主团结一致是成功的关键。

中介服务(先导计划)自2011年7月推出以来,市建局至今共收到11份申请,并正处理其中四宗申请。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