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因未达八成业主接受门槛而终止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宣布,不会落实进行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该项目包括八组物业内的16个地段,每个地段之间有一条共用楼梯。市建局在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75日内,项目内每组物业必须有不少于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收购建议及签署有条件买卖合约(「八成收购先决条件」),项目才可以落实进行。在今日(星期三)「有条件收购建议」有效期届满日,项目的业主未能达到「八成收购先决条件」。 

项目位于万安街8至30号(双数)和大角咀道193至199号(单数),于2016年12月16日启动,是市建局第五轮 「需求主导」先导计划下的重建项目。市建局在今年2月24日向受项目影响的101个业权持有人,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受项目影响的合资格自住住宅物业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呎13,391元。 

「需求主导」重建项目是由业主主动提出,需要业主齐心才可达到「需求主导」先导计划要求的「八成收购先决条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公营机构,市建局已按照既定程序处理该「需求主导」申请。 

事实上,市建局的前线职员一直努力协助已接受「有条件收购建议」的万安街/大角咀道项目业主。直至目前为止,市建局共收到89份接受「有条件收购建议」的同意书,并已完成处理及签署所有89份有条件买卖合约。 

「八成收购先决条件」在今日下午5时届满,在其中一组物业内,少于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市建局的「有条件收购建议」。 

由于万安街/大角咀道项目未能达到「八成收购先决条件」,项目已终止及不会进一步落实进行。市建局将通知所有已签署买卖合约的业主有关该项目终止的决定,并与他们签订取消合约。有关终止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决定亦将刊载在政府宪报内。 

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业主可考虑申请市建局的楼宇复修资助计划以改善其居住环境,或市建局中介服务(先导计划)以集合土地业权作联合出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