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主礼嘉宾及约60名参加了由市建局与东华三院合办「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的学生出席「终极实力大比拼」压轴活动。
主礼嘉宾及约60名参加了由市建局与东华三院合办「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的学生出席「终极实力大比拼」压轴活动。
参与青年领袖计划的学生在「终极实力大比拼」压轴活动中,设计不同主题的摊位,与众同乐,并展示他们从计划中学到的领导技巧及成果。
参与青年领袖计划的学生在「终极实力大比拼」压轴活动中,设计不同主题的摊位,与众同乐,并展示他们从计划中学到的领导技巧及成果。

市建局与东华三院举办青年领袖计划培育中学生成为明日领袖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与东华三院首次合办的「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今日(星期六)圆满结束,并假荃湾荃新天地举行「终极实力大比拼」压轴活动,由参与的学生设计展览摊位,展示在为期六个月的计划中学到的领导技巧及成果。

活动由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先生及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一同主持。60名参与的学生来自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及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

青年领袖计划于今年三月启动,以培育青年人的领袖才能及鼓励他们关心和服务社区为目标。学生透过市建局举办的培训工作坊学习领导、沟通、与人相处、解难和项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并参与一系列导赏活动,走进旧区了解其特色和问题。

在该计划下,学生自行筹划及执行义工计划服务旧区的居民,例如预备及派发饭盒予有需要人士、探访老人及帮助精神病康复者融入社区,同时运用社交媒体发挥创意,推广旧区的地区特色。

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先生在结业礼致辞时表示:「青年领袖计划目的是培育年轻人的潜能成为新一代青年领袖,我希望大家日后能好好运用在计划中获得的充实体验及知识,继续探索、 关爱、服务和推广社区,共同建构一个共融和谐的社会。」

东华三院执行总监苏佑安先生表示:「这个计划以新思维模式去培育青年人,引导他们思考,不但培养他们的领导才能,亦令他们对社区产生了归属感。」

活动中特别颁奖予四位由学校提名的杰出青年领袖,以及「身」展社区推广比赛网友最Like大奖及最受欢迎摊位奖。有关名单载于附件一。

其中一位杰出青年领袖,来自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的陈颖思同学表示:「这个青年领袖计划令我明白,一个好领䄂的条件是要细心聆听和接纳各人的意见,而透过落区活动亦令我明白到社区有很多有需要的人一直乏人关心,我们应多留意身边的人和事。」

「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的精彩相片已上载市区更新探知馆的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UrbanRenewalExplorationCentre)。

「才能展现 起动传爱」青年领袖计划得奖名单

奖项 学生 学校
杰出青年领袖奖 (4) 陈颖思 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
罗浩心 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
罗缦琪 东华三院张明添中学
梁浚彦 东华三院黄笏南中学
「身」展社区推广比赛网友最Like大奖 (2) 东华三院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
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
最受欢迎摊位奖 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