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下周呈交業務綱領擬稿

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今日詳細討論及通過了首五年業務綱領擬稿及周年業務計劃,並決定下周初呈交財政司司長。市建局會就業務綱領擬稿繼續與政府緊密合作和磋商。

為挑選市區重建局社區服務隊,市區重建局董事會轄下的社區事務及公共關係委員會特別成立甄選小組,成員包括非執行董事及增選委員。

甄選小組邀請表示有興趣參與成立社區服務隊的二十五個非政府機構提交建議書,小組共接獲十個機構的建議書,並根據機構的經驗、對社區服務隊的支援、對市建局工作及使命的認識、對受重建影響居民的了解及所建議的服務等標準,挑選最合適的機構來成立社區服務隊,服務受重建影響的居民。

獲挑選成立社區服務隊的機構分別為救世軍、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及循道衞理中心。市建局將與社區服務隊在不同層面上保持良好溝通,以確保受重建影響的居民可以得到適當的協助和輔導服務。

社區服務隊運作獨立,並各自向所屬機構負責。社區服務隊會與市建局的前線員工緊密合作,以推廣市建局的使命,包括重建發展、更新舊區、社區復修及保存文物。

市建局每年為每支社區服務隊提供六十萬元的員工薪酬及以十萬元為上限實報實銷的活動經費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