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董事會候任主席鄭維新先生聲明

對於獲得政府委任為下任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鄭維新先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發表聲明如下:

「對於行政長官委任本人為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本人深感榮幸。

市建局的工作,不單只重建發展舊區,更須更新和復興香港的整體城市面貌與活力,在社會、環境及經濟方面,注入新的生命力。這對香港來說,至為重要。全面的市區更新和復興工作,能使香港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和更有魅力去吸引外地人士來訪。因此,市建局是任重道遠。本人將會竭盡所能,與董事會所有成員、各委員會成員、市建局管理層及員工、政府及社區各界有關人士緊密合作,務求達成這個目標。

市建局自二零零一年五月成立以來,在主席劉華森博士的領導下,採用「4R」的業務策略:即拆卸重建、樓宇復修、文物保育及舊區更新,奠定了市區重建工作的新基礎。對此,本人深表謝意。我將會在此基礎上,努力加以發揚光大。

市建局是公營機構,其運作必須符合最高的誠信標準,我將會採取所有必需而恰當的措施,務求市建局維持高度誠信。此外,市建局必須以高效益和高效率的方式運作業務,同時又須保持透明度、秉承以人為本及承擔社會責任的原則,達成社會的目標。我希望本人的商業及社會服務經驗,將有助市建局在這方面取得平衡。

本人殷切期望與各界有關人士,衷誠合作,面對未來的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