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荔枝角道╱桂林街及醫局街項目現貌
重建項目內樓宇大多建於五十年代,樓宇狀況一般相當殘舊
荔枝角道╱桂林道及醫局街項目未來發展概念圖

深水埗兩重建項目開始規劃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刊憲,宣布為深水?區兩個新的重建項目開始申請法定規劃審批的程序,以改善約八百名居民的居住環境和持續解?該區嚴重的樓宇殘破問題。

今日宣布的兩個項目分別位於荔枝角道 / 桂林街及醫局街。兩個項目的地點十分接近,而因為其中一個地盤面積相對較小,市建局建議將兩個地盤合併,以綜合發展的方式規劃發展,以便作出較佳的規劃設計和騰出空地給公眾人士作休憩之用。

市建局須先後得到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同意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才會開始收購重建範圍內所有一百六十個業權,及為合資格的租客進行安置及補償工作。

根據市區重建局條例第二十三條規定,市建局展開荔枝角道 / 桂林街及醫局街重建計劃的通告,已在今日的憲報刊載。市建局並會在日內按市區重建局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向城規會提交發展計劃。

未來兩個月內,市民可於市建局位於上環皇后大道中181號低座10樓的資訊中心及大角咀必發道68號必發臺地下的地區辦事處,以及深水?民政事務處位於長沙灣道303號地下的諮詢服務中心,查閱有關計劃的土地界線圖則及一般資料。

若果規劃建議最終獲得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市建局會開展物業收購和安置補償租客的工作,這方面的開支估計約為五億五千萬元。整個項目的發展成本,包括建築和利息,則約為十一億元。

重建地盤面積共三萬五千五百平方呎,共有十七幢樓宇。它們大都建於五十年代,樓宇狀況相當殘舊。估計重建範圍內居住了三百二十戶家庭共約八百人;但實際數字有待市建局今日進行的凍結人口調查核實。

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完成後,提供約三百九十個住宅單位、五萬平方呎商業用樓面和四千三百平方呎休憩用地供公眾享用,視乎城規會的要求而定。

大約八十名市建局職員今日到重建範圍內的樓宇,進行凍結人口調查,以了解居民的居住情況和確定住戶數目。市建局稍後會舉行簡報會,向居民解釋有關政策和安排。

由市建局資助成立的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幫助和輔導。居民亦可以使用市建局的熱線電話2588 2333或親臨市建局大角咀地區辦事處提出查詢。

連同今日公布的兩個新項目,市建局自二零零二年三月起,共開展了二十一個重建項目,當中包括聯同香港房屋協會進行的六個項目。這二十一個項目的總發展成本估計約為一百六十億元。